办理动态

党政领导领衔督办解决民生问题——一批重点政协提案取得良好办理实效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2-07-06
    近日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以两办名义印发了《汕头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实施细则》,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督办工作,注重发挥提案作为协商议政载体重要作用的体现。近年来,通过健全各项制度,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等举措,我市一批重点提案均取得了良好的办理实效,解决了许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群众赞誉。目前,我市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已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政协提案、建议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市委办和市府办联合下发《汕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试行)》和《汕头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实施细则》,细化了政协提案审查立案、办理落实、答复反馈的程序和要求,并建立了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此举措极大地推进了政协提案工作,提高了政协参政议政的实际成效,有力地促进了部门工作的落实。
    市政协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特别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公共交通、就业、住房、社保等突出问题,通过提案形式建言谋策。2008年以来,市政协委员提出提案1117件,共确立重点提案28件。
    市党政主要领导自2010年开始,连续3年亲自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引领和带动提案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为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督办的提案不少涉及民众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其中市领导牵头督办的关于推进城镇居民医保工作、推进我市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改善市区交通秩序、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顿社会治安等一批重点提案,在市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跟踪督办及其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下,均取得了良好的办理实效。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