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动态

市政协主席郭大钦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2-08-17
   大医院天天人满为患,看不上病;小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低,看不好病。过去,我市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一些共性的困难。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办好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815上午,市政协主席郭大钦带队到潮阳区河溪镇卫生院、濠江区广澳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进程,通过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我市32个镇共有镇卫生院32所,覆盖率达100%;全市37个街道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7所,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达91%。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范畴,初步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医疗服务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林合坤、秘书长谢永忠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