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动态

市交警支队登门征求民进提案的办理意见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3-06-13
    在今年两会上,我会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市智能化交通指挥系统共享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汕头电台“FM107.2汕头交通之声”作为专业的交通广播,服务着汕头乃至潮汕三市众多的交通参与者,为建立、维护汕头的交通秩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路面拥堵情况的多发,目前路况信息员人力上的局限已难以适应我市日益增加的交通流量以及复杂交通状况的需要。建议由市政府主导协调督办,将属于公共资源的“路面治安监控视频”和“交通监控视频”同时也接驳到汕头电台“F107.2汕头交通之声”直播室,让交通广播主持人能直接调取城市各路口或路段视频监控的实时图像,对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即时巡检播报,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减少事故、拥堵,从而进一步改善汕头的交通状况。
    6月8日,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奕林等到我会就上述提案的办理、落实征求意见。陈奕林表示,目前交警支队智能交通一期建成投入使用的36个路口的“交通监控视频”已接驳到汕头电台“F107.2汕头交通之声”直播室,交通广播主持人、记者在直播室中,能够直接调取36个路口的视频监控的实时图像。支队即将建设智能交通系统二期一阶段工程,其中有在市区64个路口设置“交通监控视频”,工程力争年底前完成,届时将接驳到汕头电台。另外,计划在市区重要路口逐步采用交通诱导信息显示屏,直接向交通参与者发布交通信息,提高通行能力。
    我会副主委冯丽娜对交警支队关于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她说,目前,我市交通管理与老百姓的要求相仍有较大差距,违章现象比比皆是。要通过硬件施设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警风建设等,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希望交警部门尽快完善重点路段的交通监控视频,积极推进智能化交通指挥系统的共享,发挥汕头电台“F107.2汕头交通之声”节目的作用,祢补警力的不足,为市民出行提供交通方便。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