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动态

2014 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之二:围绕改善民生民安建言献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5-03-31
    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就构建多层次社会养老体系、社区健康管理、关爱抗战老兵、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保障残疾人权益、精神障碍人员收治、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创建平安校园、完善社保政策、加强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56件提案,提案建议为我市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进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如,“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加强养老陪护服务行业管理”等提案,市民政局认真办理,从加大对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和农村老年人活动室的投入,实行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加以推进。“完善医保门诊制度”、“制止医保卡变购物卡违规行为”等提案,市人社局积极采纳建议,出台文件规定,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医保结算管理。“推动旧楼加装电梯”提案的建议得到重视,有关部门在制定和实施《汕头经济特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中予以吸纳。“建立精神病患者康复机构”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市慈爱康复中心已经启动修缮。“启动长江路维修改造”、“解决西港路金凤路大学路交界交通拥挤问题”、“完善市区西北片区交通”等提案紧扣政府工作部署,所提建议已被转化为相关工作举措。加强城市管理是委员一直关注的问题,提出的提案建议为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优化城市道路交通工作提供了参考。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