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动态

2014 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之四:围绕推进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5-03-31
     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古村落保护开发、设立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立潮汕三市职业教育联动机制、规范基础教育课程研究等方面提出46提案。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高度总是,认真研究,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如,“关于永平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改造”的提案建议已被吸纳并体现在《汕头市小公园历史建筑风貌保护区规划》中,永平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动工建设。围绕进一步提升汕头对外宣传新形象工作,委员提出深挖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节目、拓展交流服务渠道等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去年全市开展“走出去”文化交流活动超300场次。“规范基础教育课题研究管理”提案建议,得到市教育局的积极响应,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选拔优秀骨干教师组建41个教师工作室。“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案,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全市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此外,部分提案还就推进全民守法、及时防范和处置基层突发群体性事件、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