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动态

2014 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之三:围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5-03-31
    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就江河污染治理、建设美丽海湾、饮用水源保护、城乡水利建设、空气污染治理、河道违章搭建清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等方面提出42提案。通过提案办理,推动和促进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如,“大力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提案,市练江整治办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在制定《汕头市2014-2015年练江流域汕头段环境污染整治环保行动计划》时充分吸纳建议。“加大力度解决城市内涝”、“解决海滨路堤围安全隐患”等提案,为我市大力推进江海堤围和内涝治理等重点水利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内海湾以及河道违章搭建吊脚屋这一现象,多位委员连续两年提出提案,市水务局高度重视,与各区县联动,扎实推动河道堤防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拆除河道违法构(建)筑物1127宗。“采用新自然灾害预警信号”提案,市气象局认为建议合理恰当,积极向上级报告,建议得到采用并在全省推行。“加大农村卫生设施建设力度”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全市已建成垃圾转运压缩站55座,垃圾收集点2000多个。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