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书香”满政协 “悦读”伴履职 | 市政协启动“政协悦读”读书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4-12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政协悦读”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泽生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弘扬政协优良传统、打造学习型政协的重点工程,是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双向发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互学互鉴、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的有效方式,要崇尚书香多读书,品味经典读好书,学以致用善读书,让读书像吃饭一样成为一种习惯,带动形成浓厚的读书风气,共建“书香政协”。
      谢泽生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把以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活动结合起来,互相贯通,引领广大委员从百年党史中读出精神力量,读出政治担当,读出知信行合一。要准确把握读书活动的原则要求,注重选好书目、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特色优势、扩大委员参与面,注重学用贯通、提升履职实效,与全民阅读工作相结合,助力书香汕头建设。要加强对读书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组织保障,发挥好专家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专门委员会的主体责任,调动好委员读书积极性,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市政协读书活动将按照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原则,组建读书群,市政协各专委会轮流主持每月一次的线上读书活动。市政协还将组织线下读书分享会、研讨会、读书征文、委员讲坛等,努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让书香政协引领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向“政协悦读”读书活动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并邀请汕头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景熙教授作读书专题讲座。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