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提案工作

澄海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08-28
    澄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始终把加强政协提案工作作为党委、政府推进工作和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
    一是把政协提案工作摆上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安排。坚持区委常委会议每年至少一次、书记办公会议每季度一次听取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坚持每年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并由区委办、区府办联合向全区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和区直有关部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落实提案办理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坚持区委、区政府各一位领导同志分管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确定一位办公室负责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明确规定提案承办单位的“一把手”为提案办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同志要经常过问和研究办理工作,每年应亲自负责处理一件以上的重要提案。分管领导应抓好办理工作的落实,对提案答复意见进行审查把关。
    三是坚持区委、区政府“一把手”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区委书记和区长对自己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均亲自审阅提案办理方案,对落实提案办理作出重要批示,亲自带队实地调研视察,现场召开协商会议,提出解决问题办法,有效地促进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
    四是区委、区政府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区直有关单位目标管理的考核内容,要求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建立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每年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对办理提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不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责任不落实、办理质量效果差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党政领导对提案工作的重视,使政协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成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和重要依据,进入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层面。党政主要领导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视,为政协提案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了条件,提高了政协参政议政的实效。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