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提案工作

南澳县党政领导力抓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08-20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近年来,南澳县党政领导在更高起点上支持和推进政协工作,始终把政协提案工作摆上重点位置,主要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督办重点提案,为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协商民主发展添砖加瓦。
    2013年7月,县委办、县府办联合印发《南澳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提案实事细则》、《南澳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试行)》,对重点提案的确定、办理、督办等作出具体规定,着力抓好按时答复、沟通协调、跟踪督办等环节,加大对政府职能部门办理工作的检查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质量和实效。
    书记县长亲自督办提案。政协提案能否及时、高效、保质、保量的办理是政治协商取得成效的关键环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一是县委书记亲自督办“关于保护南澳环岛岸线上的沙滩、岩岸礁石的建议”提出督办意见,有效地促进了我县环岛海岸线上的沙滩、沿岸礁石等资源的保护和管理。二是县长亲自督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管理”的提案,落实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等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我县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三是县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关于“安装渔船防碰撞预警(AIS)系统,确保渔民海上生产安全”的提案,拨出专项资金对全县每艘渔船给予补助配置,在全省中率先为渔船配套AIS避碰系统,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工程。《南澳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每人每年应督办一件以上政协重点提案”,并对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的政协重点提案应当具备的条件、流程、重点提案确定纳入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这样党政领导督办提案就从政治自觉变为制度安排。
    认真办理关于保护南澳自然生态环境的提案,发展南澳旅游业。随着南澳大桥建成通车的顺利推进和汕头经济特区的扩围,南澳旅游业的发展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为更好的保护和利用好南澳岛的自然生态海滨资源及历史古迹资源,南澳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对南澳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古迹保护及开发利用作了详细的规划。同时,还委托中山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汕头南澳岛海滨旅游产业园区项目规划》。该规划覆盖了南澳县城111.52平方公里面积,依托优越的海岛生态与海洋文化资源及经济特区政策优势,将建成集国际海滨旅游目的地、海岛国际时尚生活社区、高端商务度假胜地、企业总部基地等于一体,相关滨海产业融合发展,宜旅、宜居、宜业的新型产业园区,成为广东首创、中国标杆的海滨旅游产业园。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