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提案工作

南澳县典型案例:南澳县委书记督办政协提案情况典型案例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08-19
    一、  提案摘要:
    在2013年县政协全会期间,黄耀龙等6位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南澳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启动使用  改善海岛医疗环境的提案》。经审查被确立为2013年政协委员1号提案,商请县委书记牵头督办。提案指出:原南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于1993年建成,1994年投入使用至今已20年,虽然设有门诊、急诊、检验、功能科、住院部、院部各职能科室、会议厅的综合楼,但是住院部病房设置不够合理,没有配置电梯、手术病人、危重病人需由多人抬送,不利于诊疗。还有部分病房无卫生间,病人使用极不方便。建议,加大财政拨款投入,并多方筹资,加快2010年县十大重点民生工程的新住院大楼及附属土建工程的配套完善,尽快启动投入使用,让健康为建设幸福南澳保驾护航。
    二、督办过程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针对重点事项开展专题协商。2013年,重点对主席会议确定的县委书记领衔提案,《关于加快南澳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启动使用,改善海岛医疗环境的建议》,于7月11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刘瑞华带领常委会全体成员和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关于加快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启动使用、改善海岛医疗环境”专题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杨壮林、秘书长谢奕鹏参加活动。视察中,区政协主席刘瑞华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和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医院大楼建设情况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在详细了解这些情况后,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就如何尽快解决资金缺乏问题,高起点高标准配套医院新住院大楼出谋献策。
    三、办理成效
    区委区政府将提案建议列入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十项民生大事,计划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后续配套建设工作,切实改善海岛患者的就医环境。主要包括:一是根据新住院大楼及附属土建工程的实际投资情况,要求县发改局按总投资规模2000万元予以调整,同时向审计局做书面说明;后继的配套建设项目由人民医院向县发改局申报立项。二是鉴于后继资金筹备困难,为使新住院大楼能够尽快投入使用,本着从简从俭、先急后缓、分步实施、逐渐完善的原则,经研究,力争优先完成手术室、供应室、烧伤病房、重症监护病房等重点配套项目。三是人民医院对配套建设分项尽快按规范进行更具体设计、估算、预计确切所需资金量。四是发改局、财政局、卫生局等部门协助向省市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资金。五是环保部门帮助排污系统的设计并争取列入上级排污补助项目。六是民政部门发动相关捐赠活动,国土局、招商局协助宣传,引导开发商投资公益,多渠道争取资金。七是本级财政再增加投入,人民院自筹部分资金。
          视察医院
          住院大楼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