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提案工作

潮南区典型案例:潮南区委书记陈武南督办政协提案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08-23
    一、提案摘要:
    在2013年区政协全会期间,张佳东等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道路建设的意见建议》的提案。提案认为:潮南建区已多年,作为汕头的一个新区,经济上出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全区的道路建设却十分落后,做好道路规划建设,是适应汕头市行政区划调整后成熟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快我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从目前的情况看,我区的道路现状明显不能满足加快发展的需要,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发展。部分农村公路破烂不堪,总里程不够,出现不少断头路,宽路窄桥等问题和周边城市连接不畅,造成大通道不畅通,内循环不连贯,区城网形不成。这已成为我区产业优化布局、科学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的“瓶颈”因素。建议:一要高起点规划。对全区道路网络进行实地勘察,制定长期规划,优化整体布局,加大投入,形成我区“大通道通畅,内循环联接,区域型网络”的交通体系。二要高质量建设。认真做好工程建设的招、投标工作,抓好工程质量的检查验收,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对司神公路的改造,峡新大道和北环公路的建设要抓紧进行,力争早建设早竣工,早发挥效益。三要加强养护。交通部门要组建公路专业养护队伍,承担起全区公路养护任务,建立健全管理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
    二、督办过程及办理成效
    该提案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把交通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认真规划,全力以赴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积极配合做好汕湛高速公路,揭惠高速公路、潮汕二环高速公路三条高速公路潮南路段建设。二是全力推进一批国道、省道和县乡道等五路的建设。(五路建设分别是峡新公路新建工程、国道324线改线潮南路段一期建设、国道324线潮南新庆至洋汾陈路面大修工程、省道235线两英龙岭至惠来交接路面大修工程、省道237线及337线和平至惠来交界路面大修工程。)区政府于2013年5月25日举行五路项目开工仪式,各项目业主单位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区委书记陈武南和区长刘永铭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1、2013年7月11日区委书记陈武南带队调研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区委书记陈武南、区长刘永铭带队深入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五路”建设总项目部,陈武南、刘永铭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就施工单位提出的管网迁移、顶管工程用电来源等困难,现场落实协调解决。陈武南书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好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
    2、2014年3月14日区长刘永铭主持召开“五路”建设推进协调会,强调要加大投入推进“五路”建设进度。刘永铭区长带队察看国道324线峡山段大修改造工程等五路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召开推进会,听取“五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措施。刘永铭区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五路建设过程中,要学习区党政办公大楼建设管理的经验,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和设计变更,完善相关的程序和手续,加大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加快进度,争取道路早日建成通车,方便群众出行。区领导现场察看了国道324线峡山段大修改造工程“顶管”作业进展情况,和惠公路水沟修筑、破碎板施工、路面施工和国道324线改线路段道路软基处理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昭勇就推进五路建设工程进行总体部署。
    3、2014年6月20日区委书记陈武南带队实地检查五路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陈武南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昭勇以及区委办,有关镇(街道),交通运输局以及五路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和惠公路二期、司神公路、国道324线潮南峡山路段路面大修工程以及峡新公路、国道324改线工程潮南段一期施工现场。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在区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督办下,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上述道路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我区公路网络,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巨大作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