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提案工作

潮阳区党政主要领导重视政协提案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08-22
    根据《广东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关于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每年应督办一件以上政协重点提案的规定,潮阳区党政主要领导每年筛选有关潮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采取现场调研办公,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项工作会议,跟踪督导等形式,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2008年以来,共有12件重点提案在区党政主要领导的重视下,反映的问题得到具体解决,发挥很好的社会效益,得到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区委书记督办提案情况
    潮阳区委高度政协工作,区委书记每年挂钩督办1件政协重点提案。2008年以来,在区委书记的重视和亲自挂钩督办下,《关于加大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力度,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提案》等6件重点提案得到较好的办理落实。如《关于加大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力度,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提案》,区委书记认为提案内容符合省委省政府粤东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创新意识和前瞻性,在党政联席会议提出“走正道,树品牌”的名牌战略,落实质监、工商部门加大宣传扶持力度,培育推荐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经过努力,2008年度有1家企业申报广东省名牌产品复评,1家参与国家免检复评,1家申报国家免检评选,新推申报认定广东省著名商标7件,延续认定8件。
    二、区长督办提案情况
    潮阳区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区政协提案工作,每年区政协全会后,区政府立即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政协提案分解落实区直部门和镇(街道)办理,并由区长亲自挂钩督办1件重点提案。区长挂钩督办后,专门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落实相关部门办理;亲自检查督促指导,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2008年以来,在区长的督办下,《关于在市区三个红绿灯路口设置电子监控系统,切实杜绝闯红灯现象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324国道和平大桥东面危桥改造工程的提案》等6件提案得到较好的办理落实。如《关于在市区三个红绿灯路口设置电子监控系统,切实杜绝闯红灯现象的建议》,区长认为,随着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的增加,城区道路特别是重点路口的交通流量日趋复杂,安装红绿灯及自动监控系统能科学、合理分流车流,是强化交通秩序的有效做法。区长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听取交警部门汇报,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财政部门拨款解决东山、金叶二个路口电子监控系统的配套资金,同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在强化交通秩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