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方少平余双利委员荣获“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表彰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10-26

近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在新一届获命名表彰的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名单中,我市共有9个单位和个人光荣上榜。市政协经济委方少平、余双利委员获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表彰。
方少平委员爱国爱军,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他担任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每年都积极组织热心企业和单位开展“双百拥军行”和“双拥在基层”活动,发动热心企业家到基层连队慰问部队官兵,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对退役军人优先招聘。举办“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关爱活动及助学帮扶活动”,积极发动热心人士捐款捐助,2017年至2018年共筹资约150万元,共资助270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庭。同时公司多年来一直向部队子女免费提供公司生产的校服。


余双利委员心系国防建设,一直积极组织、协调、参加双拥慰问活动,先后三次会同团市委、市青联赴南澳海防一团慰问,向驻守海岛的基层部队官兵赠送食品、文体器材、图书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近三年慰问帮扶澄海区上华镇、东里镇、隆都镇贫困退役老军人60余户。2016年以来累计为澄海区永新村退役残疾军人送上慰问金约120万元,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作为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还积极动员会员企业为退役军人就业开通绿色通道,每年都腾出一部分岗位优先安置退役军人,累计约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来源:经济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