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市政协启动“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调研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0-08

9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开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围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调研进行研究部署。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市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作了全面的介绍。调研组成员、部门同志围绕主题深入交流互动。大家认为,今年“企业家与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聚焦“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既是市政协紧扣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也是以政协制度效能服务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能办大事”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质量导向,把握好调研方向,选准角度切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好“企业家与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打下扎实基础。要加强沟通协作,突出团结民主,倡导平等包容的理念,落实“强基础、固根本、优服务、凝共识、聚合力”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专题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按照《市政协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安排,专题调研活动将历时1个半月,重点围绕我市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的创新探索、经验做法和存在困难等方面内容,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网络议政、问卷调查、信函调研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助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部分成员、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经济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