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再上新台阶 | 市政协围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4-29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带队围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工作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汕头同行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去年以来,市政协围绕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开展了系列工作,包括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举办“企业家与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与市长围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协商座谈。成立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凝聚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相关委员力量。通过委员工作室推动成立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联盟,为“专精特新”企业做强做优提供申报培训等专业服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工信等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从去年底54家增加到目前2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从27家增加到20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原有6家基础上又推荐申报20家。

视察组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企业家与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办以后,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深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大力度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委员工作室和发展联盟要提升“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广度和深度,助力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共同助推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