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发展壮大跨境贸易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 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10-16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经济委联合市跨境贸易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发展壮大跨境贸易”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胜全,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出席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广澳港区、冷链物流查验场、保税物流中心展厅、淘宝保税汕头1号仓等地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我市跨境贸易相关各项设施建设情况。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跨境贸易发展总体情况介绍,并围绕助力我市跨境贸易发展壮大深入协商交流。

视察组指出,跨境贸易是世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政策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等新业态。要发挥功能平台作用,利用好综合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等平台优势,推动跨境贸易加快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跨境贸易发展环境,复制应用先进地区政策经验,拓展口岸功能,推动通关便利化,提升跨境物流效率。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优势,为发展壮大跨境贸易,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蔷、经济委主任林毅荣、经济委专职副主任郑晶参加视察。

(来源:经济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