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推动玩具创意产业智能化发展 | 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带队到澄海区调研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10-09

为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10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带队到澄海区围绕推动玩具创意产业智能化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参加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前往汕头市澄海区魔域文化有限公司、广东群宇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了解玩具智能生产制造、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情况,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澄海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推动玩具创意产业智能化升级情况以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相关协会、企业也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人代表、市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围绕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充分沟通协商,探讨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发展思路举措。

调研组指出,关于推动我市玩具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提案办理以来,在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提案办理放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大背景来谋划和推动,聚焦制约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玩具创意产业数字化赋能、智能化转型、低碳化升级,不断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汕头制造”向“汕头智造”转变。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蔷、提案委主任吴哲英、经济委主任林毅荣、澄海区政协主席陈亦斌、经济委专职副主任郑晶参加调研。

(来源:经济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