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建立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制度”界别协商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6-14

微信图片_20180702151133.jpg

6月14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建立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制度”界别协商会,就建立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制度这一主题,围绕建立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乡村学校教师资源配置等方面,组织政协委员与市政府有关部门交流互动、协商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702151137.jpg

刘辉指出,乡村教育是我市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乡村教育是农村发展的希望,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是解决农村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性缺编严重、老龄化程度高、骨干教师不足等突出矛盾的迫切需要,也是开展农村教育改革和乡村文化建设的特殊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办好经济特区的重大抉择。如果不把乡村教育办好,不努力提高农村人口的文化素质,要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一句空话。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要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加快一系列包括考生招录、培养、分配等方面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要敢于创新,结合我市农村的实际情况,参考借鉴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市实情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702151142.jpg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