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4-21

按照市政协工作部署,4月18日至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市民盟、市民进、龙湖区政协和澄海区政协围绕“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龙湖区世贸实验学校、澄海区汇璟小学,听取龙湖、澄海区教育部门工作情况介绍,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教育系统、学校、家长、学生各方面的反映诉求,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

“双减”政策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我国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自2021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来,有效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但“双减”不是简单的“减量”问题,课余时间多了,如何为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拓宽更多空间和渠道,这也成为一个现实问题,成为群众热议的话题。

视察组强调,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在减量增质、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关心关怀教师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教育回归本位,最大程度实现政策出台的意义和初衷。视察组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综合梳理各方情况,汇聚各方意见,向有关部门协商建言,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教科卫体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