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政协在行动 |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澄海区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3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澄海区广大政协委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职责担当、坚持双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在全力投身到澄海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许许多多政协委员中,有这样一个人,他老当益壮,积极奔走,尽心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就是澄海区政协常务委员、澄海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瑞生。

杜瑞生今年60多岁了,但他不遗余力,老当益壮,始终活跃在我区政协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大会发言、提案提交、调研视察、协商讨论中,常常见到他的身影,他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更不例外。作为澄海玩具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在疫情发生后,他身先士卒,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和区政协的倡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多日不断奔走于企业一线,穿行于玩具企业家中间,积极做好助力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工作。
澄海玩具协会约有600家企业,对玩具企业用工、新年返工的排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针对这种情况,杜瑞生常委立刻组织玩具协会,于1月28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了《助力抗击疫情倡议书》,呼吁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各地政府相关规定措施,积极配合,加强员工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玩协”公众号、简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呼吁会员单位及个人形成共识,慷慨解囊,汇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杜瑞生在接受澄海电视台采访时说,“面对疫情,我们企业要从自身做起;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点力。”在玩具协会倡议书发出后,杜瑞生当即以个人名义捐出2万元。带头并引导会员单位及个人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澄海玩具协会各会员单位及个人在积极配合当地党政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捐资捐物。据统计,截至2月8日,先后向市、区慈善总会和医疗机构共捐资120多万元和医用物资一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澄海区政协)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