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党派团体在行动 | 同舟共济,汕头民进人与你共赴春天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4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民进汕头市委会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向汕头民进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倡导全体会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发挥人才优势,增强责任担当,体现履职作为,全力参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汕头民进会员用实际行动继承了民进与中共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响应民进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民进市委会主委马清亮以身作则,带领黄伟澄、丁贞远、李培煌、郭鹏程、李业顺、黄楚生、陈政、陈新越、张怀东、陈丹荣、朱训展、朱俊钿、蔡辛文、曾纪龙、陈瑞林、陈俊波、陈秋雄、李敏等各界别民进会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尽责尽职,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们有的奋战在医卫系统最前线,或坚守在医院急诊室岗位上,或组织卫生院人员参加防控工作和物资储备。
有的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或参加高速公路收费站排查工作,或参加社区疫情网格化地毯式再排查行动,协助社区扎实做好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延伸排查以及登记工作,指导社区居民分级分类就诊,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及维护平安稳定等工作。
有的坚守在教育阵地,或严把学校疫情防控关卡,做好校园卫生,排查上报学生去向和身体情况,通过网络宣传有关防控知识,开展宣教工作,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设网络课程,采取线上教学、线上答疑等各种方式,加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辅导,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有的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活动,警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禁毒战争。

文艺抗“疫”,坚定信心









文艺抗“疫”,坚定信心


汕头民进会员中不乏书画家、艺术家,他们纷纷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创作了众多的书画、诗词、歌曲等鼓舞抗疫士气、宣传防疫知识的艺术作品,以文艺行动向白衣战士致敬,向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致敬,为疫区人民鼓劲、为一线勇士讴歌,为中国加油!
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靳芳,通过演唱《逆行英雄》声援疫情防控,希望通过歌声传递我们的爱,向汕头和全国奔赴疫情前线的医生工作者们致敬,祝愿早日平安归来。书法家唐大壮、吴榕锋、杨基平、张永忠等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挥毫泼墨寄深情,向战“疫”的英雄们致敬。作家黄学文撰写的诗歌《我们始终在一起》,入选市文联抗击毒魔诗歌征集活动并选送省作协,黄学文还演奏潮汕三句半“防控病毒要宣传”,宣传疾病防控人人有责。


                                出智出力,共同战“疫”



汕头民进会员针对此次疫情,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汕头民进共向有关部门报送《关于积极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提案》等建言信息6条。
同时,汕头民进经济界别会员积极向我市捐赠急缺物资,奉献爱心,支援一线。民进会员、锦骏驾驶培训公司总经理张继丹在当前口罩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及时行动,多方面购买,共采购到4000只口罩,捐赠给我市环卫、城管一线的同志们。民进会员、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通筹集价值一万元医用应急物质,交给有关部门统筹捐赠给抗“”一线。汕头民进会员还积极捐助善款,截至2月10日,已累计捐款16000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汕头民进人始终坚定信心,积极行动;面对困难,民进人笃定前行、满怀希望。春天即将如约而至,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明天!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