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政协在行动 | 市政协提案委委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2

    近段时间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响应市政协党组倡议,发挥界别优势,投身支援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琳委员是《特区青年报》和《汕头少年报》的总编辑,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两报全体采编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奔赴采编一线,迅速报道我省我市防控工作进展,并通过公众号平台,策划推出“我在前线”“我是抗疫小卫士”“童眼看疫情”“五月诗会”等平台栏目,报道一线抗疫工作情况;普及预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为公众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出现的焦虑恐慌情绪做心理疏导;用诗歌激励民众奋发精神,团结一致,共同为打好这场“战疫”尽心尽力。

     黄炳章委员作为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组织汕头市天爱公益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急小组,自发在各堂点开展防疫抗疫宣传,带领义工团队不定期为教堂、办公场所及周边道路、民居巷道喷洒消毒药水。同时发起支援疫区的捐款号召,筹集善款32万元,并联系旅法、旅马华侨多方筹措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支援疫区。

     除此之外,李德来委员任董事长的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为应对抗击疫情的需要,紧急为市中心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肿瘤医院。各免费安装企业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成像系统(DR)一套,同时计划向武汉疫区捐赠2套,总价值400多万元;张仕伍委员通过汕头市琪雅集团与汕头市红十字会达成捐赠意向,捐赠抗疫物资总价值84万元,用于支持汕头市防疫相关工作;马庆宣委员控股的深圳市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多种不同渠道,向汕头市捐赠抗疫资金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合计23.07万元。



(来源:市政协提案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