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 |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到濠江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4

2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到濠江区,深入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生产企业等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







谢泽生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一线,防控任务非常繁重,各项工作必须做到又严又实,要按照职责分工,在原有划分网格的基础上再进行细化划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到户到人的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街道和社区要统筹调配好资源力量,把排查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基本网格单元,动态跟进收集了解网格单元内的人员实时情况,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道路出入口卡点防控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防止疫情的输入和传播。要严格做好市场防疫工作,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消毒措施,保持市场清洁,加强人员疏导,保障通道畅通。







谢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回应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自身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人员安置、通勤保障等要求,尽快有序地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市政协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