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党派团体在行动 | 致公党:同心抗“疫”见真章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公党汕头市委会迅速行动,向全体党员传达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以及权威疫情信息、防控知识,发出倡议书,动员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参政党力量。致公党员们秉承“致力为公”的宗旨,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展现出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无畏风险 主动请缨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许多工作在医疗战线的致公党员,放弃休假,与时间赛跑,不惧感染危险,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疫魔较量。
      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陈益宏,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工作的医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从市中心医院开始布置准备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开始一直坚持奋战在救治病人最前沿。儿科主任医师林开颜担任汕头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同时在“广东云医院”提供线上免费咨询。派驻医联体南澳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叶欣,担任南澳县人民医院发热疾病专家组成员,为发热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在“广东云医院”提供线上免费咨询。在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致公党员纷纷自愿报名参加战“疫”,护士长曹晓珊负责医院隔离病区工作,主治医师李鸿进入隔离病区值守。许多工作在医疗战线的致公党员,奋战在一线,有的冲锋在救治病人最前沿,有的负责医院隔离病区工作,有的在发热门诊接诊,有的带队在留观点开展医学观察,有的组织开展医院防护及培训工作,有的提供网上免费医疗咨询,有的奔赴火车站等地监测旅客体温,有的参加医院统筹物资供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陈益宏奋战在救治病人最前沿)



护士长曹晓珊在隔离病区工作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全市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或坚守岗位,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或奔赴基层村(社区)守住防控战线“最后一公里”;或捐资捐物、为市政府提供保障物资运输车辆;或参加志愿活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退休老党员们极为关注支持防控工作,为战疫加油鼓劲。
      为进一步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量,我市从机关单位抽调党员干部组建援助工作组进驻全市村(社区),推动市、区(县)、镇(街道)三级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助力村(社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汕头市残联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致公党汕头市委会主委、市残联理事长陈瑾靠前指挥、靠前协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解决存在难题,探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残联援助工作组人员,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致公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所在单位援助工作组,很多党员分赴各村(社区),迅速了解掌握村(社区)人口、产业、前期防疫情况、涉外人员来往信息、网格化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积极参加村(社区)卡口检查、体温检测、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复工情况调查、复工防疫措施指导、排查民俗活动地点防止人群聚集等工作,全力帮助做好援助村(社区)防控工作。




      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总园长李岱玲全面组织引领幼教集团各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好各园公众号对防控疫情的正面宣传和引导,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工作,通过“雅园直播课堂”,帮助孩子学习防疫知识,感恩参加抗疫阻击战的英雄们,萌发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还邀请专家为家长们做家庭疫情防控指导,深受欢迎,点击率超过42万人次。市武术协会主席纪汉裕带领市武术协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武术界发出抗疫倡议书,要求全市各武馆遵照党委、政府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各武术培训机构暂停一切培训;同时,认真做好所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按要求将相关信息报区教育局。龙湖区龙泰小学校长陈少娜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及时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指引全校师生及家长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每天摸查、汇总上报各班师生健康情况;引导老师明确各类防控措施及要求,完善信息上报、联络沟通及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防控落实到位,积极带动所有老师以战斗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方展荣录制宣传视频,号召广大市民都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很多党员通过捐款捐资来助力疫情防控,目前为止,党员及党员企业捐款约5.9万元。







发挥优势 建言献策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广泛动员党员为抗击疫情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汕头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林钦亮,面对旅游行业等企业受到严重冲击的严峻形势,积极撰写提交《帮助旅游企业度过难关的紧急建议》《关于组织受疫情影响行业职工开展培训就业工作的建议》,并与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陈益宏联合撰写提交《建立市级公共卫生医院已迫在眉睫》。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科长庄晓认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及归趋机制尚不完全清晰,各地设立的医学观察留观点在不断增加,做好各留观点的环境管理工作,以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极为重要,为此积极撰写提交《关于做好“抗疫”留观点环境管理的几点建议》。致公党员黄炯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应加强防护,防止疫情通过环卫工人以及快递人员传播蔓延。党员们立足本职,发挥专长,积极围绕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对经济、民生的影响提交意见建议,受到致公党上级组织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来源:致公党汕头市委会)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