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市政协领导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9

    连日来,市政协领导带队到挂钩联系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挂钩联系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推动责任逐级压实、任务逐项细化、措施逐条落实。



市领导林依民带队到上华、东里镇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2日起,市领导林依民带队到澄海区上华、东里镇村居开展基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上华、东里镇关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各项工作流程、防控宣传引导、重点区域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随后到村社区出入口设卡点和生活市场,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前往广东安德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林依民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下沉到各对应点,重点排查各村居有无实行封闭式管理,是否对疫区及接触疫情人员进行隔离,是否做好出入村居备案登记管理,是否做到不漏一人等,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加强与各村(社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联系,形成阻击合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接收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争取取得扎实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带队到金霞、龙腾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1日起,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带队到龙湖区金霞、龙腾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村社区防疫体温临时检查点、文体广场、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谢永忠对区、街、居三级近期所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监督盯紧两个街道15个社区的网格,统筹集合各方力量,确保基础工作落地。要盯紧重点区域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特别是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工厂工地等区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总体战”,街道要一边开展工作一边积累总结经验,逐步完善街道应急机制;并且在把防控工作放第一位的同时,要统筹兼顾落实其他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作。



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带队到胪岗、井都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2日起,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带队到挂钩的潮南区胪岗镇、井都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镇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了解当前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深入20多个村(居)了解情况、与村干部和群众交流情况,倾听意见;实地察看了各村路口及市场出入口体温检测点现场;暗访了各村居祠堂、庙宇、露天祭拜点等人流密集场所。蔡佩侬对两个镇镇村两级认真落实网格化防控,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她指出,随着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学生返校的到来,防控工作将进入攻坚阶段和关键节点,希望镇村两级要提高警惕,更加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针对镇村反映资金紧张、物资短缺的问题,市政协主动联系,取得有关部门的支持,争取专项资金扶持,并已协调筹集了一批口罩、防护和消毒用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带队到金砂、月浦街道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1日起,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带队到金平区金砂、月浦街道督查指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逐项梳理进一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强调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齐抓共管,联防联控,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强力落实“三个重点”。要切实加强常态化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并做好复工复产复学期间各项防疫措施,指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合理有序安排工作,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主动服务好企业,多方联动,帮助解决其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共渡疫情难关。



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带队到莲上、莲下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2日起,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带队到挂钩联系的澄海区莲下镇和莲上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辉一行先后来到莲下和莲上镇,听取两个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刘辉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挂钩联系单位要主动与镇对接,提供各方面支持,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到关埠、金灶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多次带队到潮阳区关埠、金灶镇,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援村党员干部。陈榕一行深入村社区重要路口查控点,实地检查查控点工作部署、人员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查看过往人员车辆登记信息,并向一线人员和援村党员送上了诚挚问候,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攻坚战。在座谈中,陈榕副主席详细了解挂钩镇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网格化”防控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明确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主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陈榕副主席一行还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带队到深澳镇、青澳管委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11日起,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带队到南澳县深澳镇、青澳管委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黄蘅一行实地查看深澳镇、青澳管委会辖区内部分村卡口设置情况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与村干部、援助工作组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实行严格严密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为缓解当地防疫物资紧张情况,督导组还为深澳镇、青澳管委会送去口罩、医用酒精和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物资。



(来源:综合科汇总)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