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政协在行动 | 农业和农村委委员林秋强冲锋陷阵走在战“疫”一线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委员,澄海区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秋强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不畏艰险、恪尽职守,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医院防控工作动态,加强协调指挥,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干部  冲锋陷阵走在前

党员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中,澄海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确诊病例定点后备医院之一,承担的任务十分繁重。春节期间,林秋强每日亲临一线,每天几乎24小时值守在医院,指挥抗疫战斗。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从一线防控工作到物资储备供应,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坚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带头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做好预防措施、带头做好解疑释惑、带头抵制谣言传言,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执行上级命令、落实疫情防范措施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合理调配  医疗救治有序开展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林秋强始终坚持从大局出发,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并结合医院具体实际,统筹部署各项医疗工作任务。周密安排好急诊科、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的一线防控任务,统筹调配医护人员支援发热门诊,增设体温监测点,增配各类医疗设备,规划明确就诊流程,特别是为湖北来澄的患者或接触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新冠肺炎病毒高传染性,明确要求感染科要责无旁贷承担起病人隔离收治、指导诊治等任务,同时组建医疗骨干团队支持东里卫生院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给医疗物资筹备造成空前压力,他要求医院护理部、设备科、药剂科、总务科等部门严阵以待,一方面动态实时掌握医院内药物、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控急需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合理调配,节约控制,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另一方面,要求相关科室加班加点,加强与供应商沟通,多渠道采购,同时,及时汇总向上级申报应急物资需求,争取支持。

宣传引导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为打破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和理解的困惑,澄清谣言,引导患者更加准确高效地就诊治疗,林秋强在医院设立了全市第一个24小时市民咨询热线,落实党员医师轮值全天候为群众释疑解惑,减轻群众焦虑;积极通过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新冠肺炎在线咨询平台”,组建专家团队在线实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咨询服务,避免病患扎堆医院,杜绝交叉传染。主动利用液晶播放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载体,广泛宣传防治知识及心理应对方法,同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担任义务宣传员,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为疫情防控凝聚合力。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