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党派团体在行动 | 汕头民进同心同行抗疫情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24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汕头民进会员践行初心、共克时艰,担当使命、勇于参战,防疫一线见真章,岗位建功显本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部署,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马清亮第一时间带队到挂钩联系的澄海区上华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组织广大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民进会员、锦骏驾驶培训公司总经理张继丹联合市科协紧急捐赠了1000个口罩给澄海上华镇政府用于各村居抗疫一线工作,为抗疫工作助力。民进市委会也联合市科协、新阶层联合会向上华镇政府捐赠1900个口罩,用于抗疫工作。


       金平联合支部主委郭鹏程根据工作部署,下沉到社区基层光华街道、东方街道开展网格化排查活动,至今参与排查户数近2000户,涉及隔离人员4户16人。同时参加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通过设置警戒线,全天候对出入人员实施测量体温、排查潜在感染者等措施,加强疫情管理,做到万无一失,以保一方平安!濠江区支部陈瑞林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每晚6:00-12:00到南滨路红光卡口排查入濠人员体温情况。


      民进同平中学支部全体会员老师积极动员,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林贤伟积极做好学校学生家庭抗疫动员工作,通过校信通坚持每天向学生家长传送防疫知识,落实统计学校湖北籍学生造册上报,动员每一个学生家庭留在汕头过年,协助落实返乡归来的学生家庭进行隔离观察。林昉积极响应教育局的号召,制作微课上传网络,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广大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疫情“攻坚战”。市委会主委马清亮提出《关于为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办实事的建议》,希望解决好赴湖北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会员黄锐辉创作《汕头民进抗疫我来夸》,通过潮汕歌册,激励更多会员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黄学文被市作协选派为报告文学作家,撰写疫情防控优秀典型事迹。金平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文艺支部会员蔡佳蓉筹划并制作舞蹈视频《平凡天使》,致敬给每位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希望尽微薄之力,共克时艰!



(来源:汕头民进市委会)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