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市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本报讯 (记者黄鸿华)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陈严、刘辉、陈榕,秘书长卢壁辉参加小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新一年工作计划切合实际,对汕头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委员叶振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涵盖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对2017年汕头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概括,特别是在创文强管、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数据详实、亮点颇多,对汕头新一年各项工作安排,令人期待。希望政府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对残疾人无障碍出行环境等民生公共事业投入,扩大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覆盖面。

医疗、教育等民生民安问题依旧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委员陈海贵认为,要通过医疗人才的优化调配,改善人才单向流动的局面,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激活基层医疗的活力,解决基层医疗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通过引进专家到基层卫生院、社区就诊服务,带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委员何娟认为,优质学位特别是优质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应该增办学位。委员黄山河则认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应该加大公办学校的资金投入,解决好外来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来源:汕头日报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8-01/16/content_873351.htm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