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市政协委员热情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献“金点子”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昨天上午9时50分,大会发言一开始,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发言建言。除了六位能获得上台发言机会的委员,更多委员都准备在即席发言环节“抢麦”,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点子”。果然,即席发言一开始,台下的委员已经按捺不住,争先恐后举手“求发言”。

最终,来自致公党市委会的胡敏委员拔得头筹。他提出要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构建公平有序的文明城市。他建议,“市纪检监察、作风办、文明办等部门要主动与媒体合作,创办新栏目,曝光并推动一批顽疾问题的解决。”同时建议构建党政有关部门与媒体、人大、政协定期召开的舆论监督座谈会制度。此外,还可以推动本地媒体与省级媒体的深度合作融合,借鉴先进地区在舆论监督方面的经验做法。

话音刚落,王双喜委员在抢到麦后十分兴奋,他说出了自己关于优化汕头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的一点思考。“建议政府和媒体在舆论宣传上营造一种‘一流人才回报家乡’的氛围。并继续优化装备制造业的公共技术服务水平,大力支持热处理、精密模具等公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

为争取被主持人“点将”,台下委员们的手总是举得高高,生怕主持人没看到。在主持人点到西边席位的委员时,四行五行的两位同时站起来“抢麦”,结果稍微靠近工作人员的陈业晞委员靠着“手长”抢到了麦。这一场景也让全场忍俊不禁笑了起来。陈业晞关心关注的是汕头的科技事业,他指出了汕头科技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建议要从资金、基地、平台、资源配套和队伍建设五方面助推汕头科技创新发展。

女将们也不甘落后,三位女将陈飒、谢燕琼、陈文贞轮番上场,从妇女儿童权益、企业转型升级、共享停车设想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特别是陈文贞委员提出的共享停车设想,更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她建议我市要尽快出台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同时盘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资源,在下班时段将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位有偿提供社会人员使用。也可以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周边住宅小区建立合作关系,鼓励物业公司向业主以购买或利益分成的方式,向社会出租业主固定停车位的闲置时段,增加社会供给。还可以搭建手机智慧停车信息平台,让车主可利用手机APP,方便快捷找到周边的停车位。”

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十多名委员通过“抢麦”提出了有关城市管理、经济建设、教育科技、小公园保育活化、妇女权益等多个社会热点问题的真知灼见,精彩的发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发言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通过其他渠道继续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大华网

http://www.dahuawang.com/gundong/showfirst1.asp?Page=1&CNo=1101&ID=135728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