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畅叙乡情乡谊 共谋发展良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我市召开市政协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陈良贤、郑剑戈出席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昨天下午,汕头迎宾馆7号楼一楼多功能厅里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亲情和友情,市委、市政府在这里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与来自海内外的70多名港澳委员、特邀嘉宾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市委书记陈良贤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长郑剑戈通报了汕头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孙光辉主持会议。

 市领导谢泽生、郑通声、陈丽文、邱奕辉、林依民、谢永忠、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汕头海关副关长陈文智,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陈伟南、刘艺良、郑辉、林少毅、庄荣德、林晋文、吴源盛、陈少伟、萧晖荣、方平、余维强、林克铨、刘兴华、纪明宝、陈幼南、陈维炽、张章笋、林辉勇、姚文琛、林子焜、郁家福等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海内外乡亲满怀对家乡的深情厚谊,争相踊跃发言。大家盛赞汕头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形成的良好发展势头,围绕明确汕头发展定位和新区建设、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侨胞投资、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座谈会上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建设发展的潮商乡贤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陈良贤表示,2017年,汕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全面学习对标追赶先进城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手笔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推动“一一三五六六”工程,积极构建“一湾一岸两河三平台”城市新格局;大力加强民生社会事业建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18年,汕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高质量推动高增长、守法纪推动防风险、治污染推动优生态、重民生推动兜底线、聚合力推动创辉煌,奋力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努力走在广东新一轮发展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陈良贤强调,欢迎各位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建设,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未来。汕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当好“吉祥三保”,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更强竞争力、更大吸引力的营商环境,让所有在汕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来源:汕头日报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8-01/15/content_873283.htm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