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昨开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陈良贤郑剑戈到会祝贺 谢泽生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黄鸿华)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鮀岛影剧院开幕。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各界别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眼加快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谢永忠、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秘书长卢壁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贤,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通声,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汕头大学、汕头海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陈丽文、钟挥锷、周镇松、李耿坚、邱奕辉、吴启煌、林依民、陈武南、曾湘澜、林广华、林晓湧、施适、张健、乌兰哈斯、陈文智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全国侨联副主席、澳门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刘艺良,汕头市荣誉市民、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以及郑通亮、林少毅、张章笋、林辉勇、姚文琛、郑汉明、高宁、李桂雄、陈幼南、陈维炽等嘉宾。

应邀列席开幕会的还有港澳台侨嘉宾、各地商会会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优秀异地务工人员代表等。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7人,实到33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30,蔡佩侬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谢泽生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喜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意气风发,奋勇争先,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喜人局面!沐浴党的十九大阳光,乘汕头改革发展业已形成的“起势”,市政协在中共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顺势而为,开拓进取,协商计划顺利实现,履职活动精彩纷呈,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报告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重点抓了三件大事:一是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发力助推“创文强管”向纵深发展;三是致力打造奋发有为的政协新形象。并从六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协商议政既呈现多样性,又注重规范性;凸显提案工作全局性地位,提案办理既增强实效性,又确保及时性;重视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建言献策既激励积极性,又追求建设性;把握民主监督准确定位,监督工作既强调严肃性,又体现协商性;着眼于最大限度凝心聚力,团结联谊既保持连续性,又寻求开拓性;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队伍建设既突出政治性,又注重适应性。

报告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要牢记使命,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宗旨,始终坚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政中心任务的履职方向,始终坚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报告对新一年市政协工作作出部署。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市政协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工作,奋力谱写助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的政协篇章。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努力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提升新高度;二是努力在服务新时代改革发展上推出新举措;三是努力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展示新作为;四是努力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体现新担当;五是努力在扩大爱国爱乡“朋友圈”上寻求新突破;六是努力在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谢永忠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66件,经审查立案191件,提案已全部办结,许多建议已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汕头日报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8-01/15/content_873274.htm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