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推动政协工作做实做出彩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及提案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黄鸿华)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大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谢永忠、陈严、刘辉、陈榕参加小组讨论。

记者在各分组讨论现场看到,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去年政协所做的工作,令人振奋,报告有新思路、新想法,同时又准确把握接下来的工作定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提案的质量不断提高,涉及经济、城市管理、教育、医疗等诸多方面,内容贴近实际,关注民生热点问题,针对性强,提案办理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也对政协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委员曾牡甘认为,两份“报告”对今年政协工作制定了具体实施计划,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各位委员要继续保持初心,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争取抓出成效、抓出成绩,以此带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委员许隆鑫建议,委员们要根据新一年政协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调研、协商等履职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做实、做出彩。委员胡敏表示,去年市政协创新履职形式,组织开展了“月度协商会”、“社区议事厅”等活动,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支持、参与政协工作。

委员们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聚焦汕头发展重点,更加关注民生,注重开拓创新,为推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来源:汕头日报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8-01/15/content_873285.htm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