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没有手机铃声没有“低头一族” 市政协着力严肃会风会纪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6

没有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也没人拿着手机当“低头一族”,全场400多名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全都对着手里的材料聚精会神地聆听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偶尔传来一阵材料翻页时发出的轻微沙沙声……这是昨天上午出现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场面。

在会场后方的角落,有一台亮着指示灯的银灰色仪器静静地立在那里。这是一台手机信号屏蔽器,开启后会场内的手机都没有信号,既不能接打电话,又无法刷微信浏览网站。记者当天上午8时15分进入会场,看见已有很多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入场就座,手机上的信号也还是“满格”。到了大会开幕前的两分钟也就是8时28分,手机左上角才显示出“无信号”字样,既严格执行规定又不失人性化。

手机响铃搅场,早已成为影响会风的一大顽疾。记得几年前记者采访过一个市级会议,当主席台上领导正讲话布置工作,某位参会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 来,而且铃声还是激越的冲锋号,显得格外刺耳,严肃的会场气氛荡然无存。

会风也体现作风,会风和会场纪律折射出一个地方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从去年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始,市政协着力严肃会风会纪,对会场实行手机信号屏蔽,要求政协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一律着正装,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今年的政协大会继续沿用这两项做法,并要求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得互相宴请及出入娱乐场所,也不得组织或参加同学会、同乡会、联谊会等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时下城市道路交通日益繁忙,市政协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建议委员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会场。大会期间,港澳地区和我市“三区一县”的政协委员集中安排住宿,市政协安排十多部中型客车到住宿地负责接送,政协领导带头集中乘坐中巴出行,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和停车的压力。 

来源:大华网

http://www.dahuawang.com/gundong/showfirst1.asp?Page=1&CNo=1101&ID=135732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