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1-2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9日下午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谱写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林依民、陈武南、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蔡榕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曾风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启煌应邀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熊松、邱奕辉、林晓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适、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章波。




会议宣布了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新当选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谢泽生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马文田、曾风保等市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广大委员充分讨论交流,共商奋斗“十四五”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委员们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深入协商交流、广聚发展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谢泽生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以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对汕头的殷切期望。他强调,今年是本届市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起而行之、奋发向上,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以新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合力开创汕头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图片来源:陈史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