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凝聚共识促落实 建言资政担使命 |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1-28


    12
8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大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领导参加小组讨论。

    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点赞。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履职部署实、为民情怀深,充分体现了十三届市政协一以贯之的高质量履职工作水平。提案工作报告简明扼要、亮点突出,提案办理落地有回声、落实有力度,令人欢欣鼓舞。

    来自澳门的张创森委员表示,常委会报告用专门的篇章对汕头做好“侨”的文章进行表述,“干货满满”,令人倍感振奋。还建议,港澳委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多回来考察、交流,助推家乡的发展。期待汕头能组织多一些活动带动和吸引港澳乡亲让他们多了解汕头发展的最新进展,增强凝聚力和巩固乡情。

   “整篇报告充分贯穿市政协履职为民的理念,也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来自农工党的委员刘庆丰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在疫情紧要关头,及时提出对医疗基础能力的建设、提升应对公共医疗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中小企业如何在疫情冲击下健康发展的建议,并进行深度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讨论中,委员们对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来自医药卫生界的黄东瑾委员建议,要加大中医药传承创新力度,借助东海岸新建的市中医医院,着力打造我市中医药传承平台,建立我市的中医药医疗高地。

    来自经济界的余双利委员表示,过去一年,在市政协的组织带领下,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大家建实言、献实策,常委会报告全面总结、高度概括,亲身经历仿佛再现眼前,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是听到常委会报告对积极复工复产的委员进行表扬,表示,这是巨大的鞭策和激励。

      “报告通过一个富有内涵的标题,精准地概括去年政协的工作,在不平凡的一年交出不平凡的答卷。”去年,来自致公党的胡敏委员多次参与到市政协组织的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市政协真正把履职为民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个环节当中。他认为,通过充分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的声音,市政协将各种基层的建设性意见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助推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片来源:冯晓丹、何梓韬、陈可祎、陈彦婷、柯伟胜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