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催人奋进新征程 实干担当新时代 |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1-29


    1月29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市政协领导林依民、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蔡榕参加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和我市“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客观实在、内容全面,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的部署,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符合我市发展实际,体现政府责任担当,符合汕头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来自侨联界别的吴少通委员表示,今年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让人很有代入感,他从干货满满的报告中听出了信心、听出了力量,报告体现了对高质量发展实践规律的深刻领会和对汕头市情的精准把控,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抓手有力,彰显了本届市委市政府潜心干事务实发展的从政情怀。

   “聆听市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我市站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上迎头赶上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共青团界别的许琪委员表示,报告当中有很大篇幅提到“举全市之力,办好第三届亚青会,向世界展示崭新的汕头”,更是激励着全市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加油干,对“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充满期许。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非常务实,特别是关于农村公路建设,让我印象深刻。”来自农工党的郑璟华委员表示,农村公路建设滞后,是目前城乡发展不平衡的最突出问题之一,也是最为制约农村发展的一大问题。在他看来,市政府把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作为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抓到农村发展问题的要点,充分体现对我市农村发展的重视和执政为民的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树立把职业当事业的精神’,这个理念很新颖、很超前。”来自民盟的李洁芝委员表示,把职业当事业这样来耕耘的这份精神,能让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百姓有更好的责任心以及对职业的敬畏心。报告当中还提到“广大领导干部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李洁芝委员认为,这是一种实打实的鞭策作用,在提升社会风气风尚、社会公德方面将起到积极鼓舞的作用。
    职责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委员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亚青之年,将立足自身,用实干实绩践行责任担当,以饱满热情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冯晓丹、何梓韬、陈可祎、陈彦婷、柯伟胜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