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1-01-28



    1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谢永忠、林依民、蔡佩侬、陈严、刘辉、陈榕、黄蘅、蔡榕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曾风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启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邱奕辉、双德会、陈武南、申勇强、林晓湧、赵志涛、李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适、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章波。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现有委员364人,出席会议的委员有31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谢永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谢泽生代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过去一年,市政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努力开创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采。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工作:一是创立新平台推动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二是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高质完成年度协商计划;三是凝心聚力助推抗疫夺取“双战双胜”;四是延伸触角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创新之路;五是健全制度机制迈向“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勇担凝聚感恩奋进强大力量的神圣责任、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资政、内外同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围绕“三个重要”铸魂强基固根本,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过去一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聚焦我市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提交提案339件,审查立案244件,已全部得到办理答复,许多建议已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来源:陈史、柯伟胜、冯晓丹、何梓韬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