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竭诚尽智谏诤言 出谋划策绘蓝图 | 市政协委员参加第二次分组讨论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1-06

集思广益聚共识,群策群力助发展。1月6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加第二次分组讨论,继续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继续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踊跃发言,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建言献策。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政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的务实工作作风和谋全局谋长远的责任担当,是一份亮点突出、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做了客观系统的总结,是份有含金量的报告。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汕头各项指标和民生保障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非常不容易。”市政协常委余双利表示,自己感受最深的是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认为这对未来经济发展和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有着积极的意义。他进一步谈到,报告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作为民营企业,我认为越是形势复杂,越要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同时也要发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坚守精神,相信只要上下同心,新一年的目标是可期的。”余双利充满信心。

“我完全赞同报告的内容,报告求真务实、干货满满。看着报告中的工作成绩和工作部署,我深深感受到了市政府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方面的发展决心。”张晓强委员结合汕头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建议要以价值为核心,打造高端制造生态,强链补链延链,构建大中小融通、产供销协同的发展生态,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为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陈冠华委员建议,要以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为契机,改善能源结构,利用汕头市风、光资源,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政府报告中提到制造业当家。我深感制造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每一位制造企业的经营者都有责任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汕头制造业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培育。”翁伟嘉委员认为,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就要坚定不移地创造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培养人才。

图片来源:柯伟胜 袁笙 陈可祎 林月蓉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