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发言

雷俊杰委员: 关于加快推进练江综合整治,解决流域农村环境问题的建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5

建议:

1.积极推进流域农村垃圾收运系统建设。逐步建立户前三包、村规民约和专业保洁相结合、日常保洁与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农村环卫保洁制度。

2.坚决关闭和取缔混杂在居民区无证无照无治污措施的印染、印花、纺织、造纸等重污染企业。

3.全面推进村村“河长制”,加强污染河道综合整治,系统实施水面保洁、清淤清障、引流活水、生态河岸、绿化美化、亲水景观等工程。

4.引进、扩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沿河截污系统,完善各村污水管网,重点实施“一村一排”策略对污水处理设施实施提标改造。

5.建立水环境信息公开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6.鼓励动员乡贤投资支持乡村项目整治建设。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