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要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1-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18日政协第十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15日至8日举行。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委员们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谢泽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武南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汕头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曾风保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深化推进1146”工程,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市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刻分析我市发展短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抓住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顺应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必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十三届市政协工作,一致认为,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汕头市委坚强领导下,把牢汕头政协事业发展政治方向,聚焦全市中心任务议政建言,紧扣重要民生实事协商监督,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团结联谊有声有色,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奋斗、履职尽责,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实现“迎头赶上”的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必须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