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开通往来“两潮”公交线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3-02-22
    我市近年来投入许多财力和精力改善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连续几年把公交投入作为民生实事来办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心城区以外的澄海、濠江、潮阳、潮南投入较少。有政协委员对此建议,尽快开通中心城区到潮阳潮南的公交线路。 
    罗晓红委员调查发现,目前,从中心城区往澄海、濠江有为数不多的几路公交线路,而潮阳、潮南往来中心城区则一条公交线路都没有,网上公布的汕头市公交线路一览表也没有中心城区往潮阳、潮南的线路。市民从中心城区来往于潮阳、潮南的交通都是以短途客运运输的方式解决,车辆则多以客运大巴、中巴为主。但这种运输方式存在占道拉客、堵塞交通、甚至乘客频频半路被卖“猪仔”的现象,票价也比较高,市民意见很大。为此,委员建议,希望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回应民意,尽快规划并开通中心城区往来于潮阳、潮南的公交线路,满足市民的交通需求。 
    记者李岱娜 实习生陈奕杭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