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受热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3-02-22
    时 间:2月20日下午 
    地 点:市委统战部会议室 
    听会人:记者孙欣欣 实习生周佳韵 
    在第四组分组讨论会场上,33位来自总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侨联、对外友好、宗教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就美丽汕头、交通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话题更是备受热议。 
    邬佳玲委员指出,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到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是侨乡也是经济特区,把“侨”跟经济结合在一起,提法比较新,若争取到国家政策扶持,将对汕头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谢惠蓉委员也认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令人振奋,思路正确。“汕头特区正是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我们要以试验区为平台,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吸引华侨资产发展汕头经济。”她建议政协做相关的调研课题,侨联协办,做好政府与华侨华人的沟通桥梁。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思路很好,在争取到国家政策扶持后,关键在于脚踏实地,把政策用好。”蔡奕武委员说。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