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讨论

小组发言摘登(第十五期)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3-02-21
    2月20日下午,第7组(经济、农业)的委员对郑人豪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政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写得非常务实,实事求是,对2013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奋斗目标,体现了政府领导班子勇于负责的态度。
    报告求真务实,反映汕头的发展态势。
    委员们认为,报告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过去一年,我市民生问题逐步改善,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措施到位,汕头的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市政府2013年工作思路明确,符合汕头实际和发展要求,体现了发展为民、务实进取的工作理念。
解决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
    纪燕君委员认为:外来工这一特殊群体一直为建设幸福汕头做出贡献,但孩子入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他们,影响了他们的工作情绪和工作稳定性,且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治安问题及子女的安全问题。因此,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美丽汕头、和谐汕头,建议:落实相关政策解决外来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让外来工子女也能够进入公办学校读书,这样既可以让外来工在汕头安心工作,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等相关问题,也可以为汕头留住人才。
    改善汕头金融环境的问题
    陈庆宇委员认为:要进一步改善汕头的金融发展环境,改革创新,推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建议成立偿债基金,通过偿债,拓宽融资渠道。
    黄业龙委员认为:现在企业融资难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政府要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整顿金融环境。另外,还要发展农村公共服务,实现农村与城市的接轨。
    加快汕头港口建设的问题
    蔡伟杰委员认为:港口在汕头经济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是体现汕头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汕头港口的发展在运输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但发展速度较慢,因此,要加快港口建设。
   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问题
    张为东委员认为:要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推进四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建设。汕头在电子商务方面还是有很好的基础,要推进电子商务有序健康的发展。
    徐俊雄委员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政府的支持比较大,但在物流配套等方面还需要政府支持。
    保护好汕头的一些历史文化遗迹
    许少丹委员认为:汕头一些文化历史的遗迹要保护好,它们是汕头人追忆的地方,也是很多出外游子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例如“小公园”等地方,是汕头历史繁荣的一个见证。
    会上,讨论气氛浓烈,委员们还进行了关于“限摩、企业贷款难,厦深铁路建设、汕潮揭同城化、千村整治”等问题的讨论,为汕头的发展出谋划策。
 
 
 
(元兆千  整理)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