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委员建言】借势“一带一路”发展汕头经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6-02-28
    市政协港澳委员袁松山认为,目前,在国家十三五的规划下,“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汕头作为一个“老港口”,从17世纪开始便有商品通往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国家,“我们有港口的天然优势,要加强和推进发展港口的力度,把我们自己的港口建设好。利用华侨在海外的网络关系把港口发展得更成功。”他强调,“一带一路”也带来了很多商机,汕头市应借势争取更多的基建项目、资金融入等,同时也要加强更多产品、技术、文化、人才的交流。对华侨试验区,袁松山认为,首先把东南亚侨胞产业、文化引进来,把他们“安顿”好,作为试验区发展的基础,作为起步,再逐步辐射到全球其他国家,包括欧美、亚太国家。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