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委员建言】利用地域优势吸引潮籍华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6-02-29
    谈及对家乡的印象,市政协港澳委员洪子晴说,潮汕地区地理位置优越,是优良港湾,是著名的侨乡,潮汕籍工商界在世界各地拥有庞大的营商网络,潮汕大地具备区域、海港、人脉、资本、营商网络等优势。洪子晴认为,要进一步吸引潮籍华侨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可以通过参与东南各国商会的平台,针对性举办推介会,招商引资,另一方面把汕头各领域项目带出去招商,务求以商会企业家集中之优点,达到务实有所为的招商目的。而在针对企业的微观层面,应以不断改善区域营商环境,降低经济活动的制度成本和交易成本为核心,以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考虑到地区优势,洪子晴还提出,是否可以开通以汕头港至香港的水运专线,完善陆路上基建的配套,又或是实行运输费用的优惠或补贴等,将香港航运业的优势融入汕头发展“一带一路”战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