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怀揣参政热情 共商发展大计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2-01-06
怀揣参政热情 共商发展大计
本届政协大会新委员多,192张“新面孔”注入新活力
 
  寒流挡不住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昨天早上8点刚过,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就络绎不绝地来到政协大会报到处。委员们自信的话语、稳健的步伐,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激情与信心。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登记、发证、取资料,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整个大厅洋溢着一派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有的委员完成报到就迫不及待地浏览会议材料。精神饱满的政协委员、广东蓬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定生是一名“新委员”,作为企业的创始人和经营决策者,他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而倍受鼓舞,表示会议期间将更多关注农副产品、农民的增收增效等诸多方面,为我市农产品的深加工以及农民增收畅所欲言。
  据悉,这届政协大会新面孔多,共有192位新委员。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很多“新委员”都受到了“老委员”的格外照顾,不仅帮忙查找分组情况,不少还主动带领“新委员”其分组讨论。政协委员、汕头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学系讲师陈健第一次作为政协委员参加大会,他表示,参加会议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当他在报到处询问第二小组在哪里讨论时候,身旁的委员立刻说,“走,我也是去那里,我们一起走吧。”两个人边走边交流起来。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汕头日报》
2012.01.06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