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政协在行动 | 市政协社法委委员为抗“疫”贡献力量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18

新年伊始,新肺炎疫情集中爆发和蔓延,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激发起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协法委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成立专项法律服务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律服务;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普法,引导基层社区居民依法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发挥法律专业人士作用,积极参与解决因疫情衍生的法律纠纷,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这是社法委委员蔡银华近日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强化专题普法”中的几点建议,该建议被市法学会采纳,市律师协会发出通知,成立汕头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

同力协契,共克时艰。宗教界的政协委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发出为抗击疫情踊跃奉献的呼吁,积极鼓励信徒以理性、积极的态度认识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鼓励广大信徒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社法委委员中有多位区县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以行动诠释初心使命。马翔、林少武、吴燕珊等委员多次带队深入村社区、道路卡口、市场、企业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陈飒委员所在的妇联界别也积极行动起来,举办“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汕头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公益活动”,让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李洁芝委员主动发挥身为律师的专业优势,主动通过网络举办《当前疫情履行合同如何理解不可抗力》等法律专题讲座,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当前疫情的公众心理自助和疏导》《当前形势如何甄别网络谣言》等线上专题读书分享会,为共同抗击疫情凝心聚力、传播共识。








(来源: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