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视察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8-24

按照市政协工作部署,8月22日下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蔡榕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龙湖区新津街道香域水岸社区、濠江区河浦街道河东社区,听取市、区司法局和驻村法律顾问工作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深化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服务为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意见,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帮助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公益为主,注重激发广大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公德意识,坚持以公益性服务为主,提升服务质量;要做好矛盾化解,坚持正面导向,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要整合资源配置,坚持复合共建,法律顾问要与基层原有的各类调解组织等相互支撑、相互补充,通过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建立复合机制,共同服务于基层民主法治和乡村振兴建设,共同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社法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