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抓住发展时机促进全面发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7-01-08
    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在各个讨论会场看到,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所关注的问题,对工作报告所涉及的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去年以来,创文让我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也带来了城市建设的新高潮。在这个良好的发展时机下,如何进行全面的发展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委员们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林秋强就我市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我市的医疗技术水平与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还有一定的差距,高危重病人的治疗能力还需要提高。在注重医院技术升级的同时,要加强区县医院的建设。他以澄海区有超过一半的病人到区外治疗的情况为例子提出建议:从各个方面支持区县医院建设,促进医疗均衡发展。同时,医院间的信息互通也很重要,现在每一个医院一张卡,一个病人辗转几个医院,就得办几张卡,信息不通,就医不方便。如果能统一成一张卡,病人就能更方便就医,医院的医治也会更高效。委员王伟深也认为,全市要科学布局医院,在提倡、培养良好医德医风的同时也要依法打击医闹。

    委员林典发就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汕头不管从风光、历史、文化、饮食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在汕头大有可为,应该制定旅游业的整体规划,并进行日常管理,利用汕头独特的资源,发展好汕头的旅游业。

    委员陈壮雄则表示,教育的发展要均衡。他认为,目前,高中教育投入不足,招生不公平等因素导致了高中教育面临困难。改进教育中的不公平问题,促进教育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推进教育现代化。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