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前奏

委员风采|履职尽责 情系桑梓——市政协委员陈志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1

    现任香港明华针织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市政协委员陈志明,多年来不断做大做强企业,经营的企业目前分布香港、深圳和汕头等地。同时,他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汕头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建言献策,肩负起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走进超盈工业城,记者看到的是标准化厂房,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陈志明告诉记者,超盈服装(汕头)有限公司的总公司香港明华针织厂有限公司至今成立已有31个年头,而超盈工业城是2010年正式建立的。出生于汕头的陈志明1978年移居香港,早在1986年就回汕投资。因为交通条件的限制等原因,陈志明一度将生意迁至深圳。随着汕头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陈志明在2010年又重返家乡投资服装经营业务。

    在搏击商海,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陈志明用行动践行一个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义务。2012年当选汕头市政协委员后,陈志明积极参加委员调研视察活动,时刻关注汕头社会经济发展。几年时间,作为政协委员的他见证了南澳大桥建成通车、华侨试验区加速崛起、小公园“修旧如旧”、南滨片区华丽蜕变……去年“两会”,他围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建议我市在部分公共场所建立体停车场”等方面建言献策,今年“两会”他将关注汕头高端人才引进问题。陈志明认为,自创文强管以来,汕头发展环境得到优化,也渴望创新人才,应完善人才政策,切实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陈志明也不忘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父老乡亲,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自2010年起,陈志明连续7年通过超盈服装(汕头)有限公司赞助外砂蓬中小学教学设备。在2013年,他又捐10万善款支持云澳中学教学配套,支持当地教育事业,2015年还捐助了南澳县云澳湾中柱村贫困大学生等。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